江苏圆点律师事务所张孝明主任参与依法化解信访案件
2020-12-10 11:1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9日上午,江苏圆点律师事务所张孝明主任作为市委政法委法律顾问,陪同徐州市市委、政法委书记韩冬梅等领导,在徐州市信访局参与依法化解信访案件。

  案件一、信访诉求

  反映鼓楼法院判决其对被执行人**和***的抵押物(美的瀚城的房子)享有优先受偿权。信访人申请执行被执行人房产,但是该房产被泉山法院查封在先,执行标的为罚金。现在泉山法院没有启动房产拍卖程序,导致信访人无法参与分配,信访人申请鼓楼法院向泉山法院发送移送处置房产的函件,这样泉山法院把房子处置权移交鼓楼法院,信访人就可以申请鼓楼法院对被执人房产拍卖。但是信访人称,鼓楼法院却不给泉山法院发函,并建议其去市中院协调解决,导致该案一直处于停滞状态,无法实现其胜诉权益。

  张孝明主任化解建议:

  建议鼓楼法院进一步核实被执行人的财产范围。被执行人住所地在经济开发区大黄山办事处。建议核查经济开发区拆迁办以及大黄山街道办事处,核实被执行人是否有拆迁安置房可供执行。

  案件二信访诉求:

  来访称2010年5月11日,其子盛**驾驶轿车在三环东路行使过程中与姚**驾驶的变型拖拉机相撞致死。交警部门认定盛**负主要责任,姚**负次要责任。经法院判决,姚**需赔偿盛**家人214190.1元,至今姚**未履行到位。现在信访人家中有90岁母亲长期卧床需要赡养,本人及家属身患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生活困难,请求法院将执行款执行到位。

  张孝明主任化解建议:

  建议执行法院建立和异地公安机关的相关工作协调机制。由被执行人所在地的公安机关来协助执行法院,确认被执行人是否居家,以及其财产情况。

  案件三信访诉求:

  来访反映:冯*诈骗称可以帮助来访人张**购买在铜山区大彭镇的房屋,因张**与冯*熟悉,且当时冯*所称的房产有售楼处,所以张**相信了冯*说的话。2013年9月2日,张**将购房款28万元交付给冯*,但是其后就找不到冯*的人了。张**称:2013年10月,其向铜山区公安局报案,公安机关予以立案,但是案件立了三年之久却没有进展,也没有采取追讨和侦办措施,在2016年9月份,公安民警称为了不扣局里的大分,将案件予以撤销(案件编号J3203217013101700002)。来访人请求公安机关加大侦办力度,追讨回被骗款项。

  张孝明主任化解建议:

  从基础法律关系上分析,该情况不构成刑事犯罪,不符合诈骗罪的犯罪构成要件,当事人要维护自己的权益应该通过民事诉讼方式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标签:信访;诉求;案件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