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赛”江苏代表团召开首场媒体见面会
2020-12-09 20: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孙海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孙海燕)12月9日,江苏代表团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代表团副团长顾潮介绍了江苏集训选拔、备战参赛情况,通报了“十三五”期间江苏技能人才工作情况及“十四五”工作打算。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国组织人事报等10多家新闻媒体出席发布会。

  本次大赛,江苏共派出97名选手、86名裁判员、80名教练,参加全部86个项目的比赛。目前,他们正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迎接即将到来的比赛,努力在“国赛”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江苏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总体工作部署,将技能人才工作纳入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列入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并纳入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范围,走创新之路抓职业培训,寻务实之策办技工教育,兴改革之举促人才评价,以有效之为强技能竞赛,在全国率先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和国际职业资格比照认定,开展百万技能人才技能竞赛和岗位练兵活动,培养了邓建军、孙景南、宋军民、宋彪等一批大工匠、大能手,全省共有大国工匠2人,中华技能大奖14人,全国技术能手295人,江苏大工匠21人,江苏工匠205人,高技能人才总量达437.1万人,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达919人,打造了关心技能人才、爱护技能人才、成就技能人才的生动现实样板,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十四五”期间,江苏将聚焦“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以推动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加强技能人才有效供给为主线,强化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坚持规划引领、改革破题、政策赋能、项目支撑、机制保障,加快建设与现代产业体系适应匹配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大军,预期高技能人才总量将突破500万人,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将突破1000人。

标签:技能人才;技能;江苏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