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形象”、“富二代身份”? 数名女子落入“海王”圈套
2020-12-11 13: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秦公轩 刘叙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滴滴滴”你心目中的“英雄”踏着七彩祥云来找你了,请尽快同意一下好友申请。12月7日早上,市民小月走进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红花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人骗钱又骗色,需要民警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随即向其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据小月介绍,2017年10月份,她通过社交平台认识了男子狄某,对方称自己是一名警察。小月从小就觉得警察这个职业很厉害很可靠,于是慢慢喜欢上了对方,一个月后两人确定了恋人关系。期间,两人不仅多次发生过关系,还互相见了家长。虽然有过怀疑,但是狄某经常发一些与警察工作相关的动态,比如出差抓人,还拿制服照片、警官证给小月看,小月觉得对方就是自己心中的“英雄”,便完全相信了对方。

  一直持续到2019年底,狄某陆陆续续向小月借钱共一万余元,同时狄某对小月的态度也越来越差,两人最终于今年11月份分手。分手后,小月向对方索要欠款,然而令人意外的是,狄某拒绝还款,称之前在发生关系时偷偷录了音,如果要求他还款,他就把录音发给她的朋友。小月此时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经过心理斗争,小月决定来到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立即展开相关调查,发现嫌疑男子狄某并非民警。在确定狄某行踪后,于当天晚上在某宾馆内将其成功抓获。到案后,狄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他发现很多女生都很喜欢警察这个职业,于是在网上将自己伪装成了一名警察,用伪造的制服、警官证骗取对方的信任,平常还会开跑车与对方见面,营造自己是富二代的身份,但实际上都是狄某租来的。待发生关系后,狄某便以各种理由向对方借钱,然后拒绝还款。经过调查,从2017年10月至2020年11月,狄某用此手段同时诈骗共十余人,诈骗金额五万余元。

  目前,狄某因涉嫌冒充国家公职人员招摇撞骗罪已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秦公轩 刘叙麟)

标签:小月;警察;还款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