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换届选举大会南京举行
刘旸要求加强网络空间治理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2020-07-06 17: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6日,江苏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南京举行,会议听取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旸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省民政厅副厅长周恒新到会致辞。

刘旸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对网安协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网安协会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参与网络空间治理、加强风险预警防范、创新地方标准制定以及服务企事业单位等方面取得的实效。网安协会是全省网络安全领域的一支重要社会力量,为推进我省网络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了贡献。他同时指出,当前一半以上刑事案件与互联网有关,随着新基建、新技术加快应用,网络租赁、远程医疗等新业态不断涌现,网络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剧,省网安协会要充分发挥搭平台、建桥梁、促共治的职能作用,更加广泛地汇聚网络人才,更加全面地提供服务保障,更加有效地凝聚社会合力,不断提升网络治理能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为构建网络强省、服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更大力量。

刘旸要求省网安协会,要积极构建网络空间治理的“共同体”。协同防范安全风险,突出政治安全、反恐防恐、社会稳定、打击犯罪等重点方面,不断深化与公安、网信、通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推动企业单位完善网上风险防控机制,提升发现预警和化解处置能力。要努力成为网安事业发展的“助推器”。全力开展技术攻关,紧盯新技术新应用的安全风险,提升破解反制能力。制定完善标准规范,有效填补管理盲区、破解监管难题、规范行业秩序。要着力打造网安人才培养的“新高地”。树立前瞻思维,充分发挥省内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资源优势,共同培育高素质人才队伍。培育打造全国全省权威智库,围绕影响网络安全的关键性问题,组织力量及时跟进研究,为网络治理破难题、解新题提供智力支撑。

陈逸中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向大会作报告。省网安协会在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网信办、省民政厅、工信厅、密码管理局、保密局、通管局等有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强化政治引领,立足网安主业。会同公安网安部门,共同研发建设信息化平台,及时通报隐患漏洞和整改落实情况,研发部署海量网站安全监测系统,率先实现对十万量级网站的入侵篡改监测。配合开展 “护网2019”等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全省网络安全隐患同比大幅下降,受到吴政隆省长批示表扬。组建网络安全专家组、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支撑团队,常态化开展会员单位网络安全监测处置。宣传网络安全相关政策法规,组织专业知识技术培训。

会议选举了江苏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第二届理事会,陈逸中担任第二届理事会会长。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省级机关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先进单位、协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张斌)

标签:网络安全;协会;网安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