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190个涉考重要场所用电有保障
2020-07-06 16: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章岑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江苏高考前一天,7月6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顺利完成1190个涉及中高考保电的重要场所相关线路、变压器、配电箱等安全检查,确保考点和考生“放心用电,安心迎考”。

受新冠疫情所影响,今年江苏中高考较往年推迟一个月,恰逢迎峰度夏用电高峰,加之近期高温、强对流天气频繁来袭,给高考保供电工作带来严峻考验。为了应对多重挑战,国网江苏电力提前准备,在全力做好常规保电工作的同时,采取科技化手段,应用可视化技术,打造了重要电力用户管理及电力保障指挥系统平台,实现对线路及电气设备使用环境等运行情况的实时监测,为中高考“助力”。

国网南京供电公司电力保障工作人员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巡查高考考点电力设备运行情况

“该平台通过在配电房内安装的智能电表、环境数据采集设备等感知装置,实时获取线路及电气设备使用环境等运行数据,掌握设备运行情况。遇到突发问题时,平台也会自动预警,缩短排查时间。”据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大客户经理五班班长陈堃介绍,以往保电是人海战术、人工排查,现在是现代化手段,高科技保电,不仅省时、省力,供电更有保障。

国网江苏电力还在各考点的配电房内安装了“移动式布控球”,通过人脸识别等技术,监控非在库人员的异常进入、不带安全帽进入配电房等不规范行为,并实时上传后台监控留存记录,确保配电房的安全运行。

全景智慧电力保障指挥系统动态监测高考考点电力保障情况

高考期间,国网江苏电力将安排专人对考点及1282条相关线路、219座变电站等重要地点开展巡视值守。同时,根据各考点需要,落实了37辆移动储能电源车、56辆应急发电车等保障物资储备,确保考点和考生“放心用电,安心迎考”。(文:章岑 图:杜懿)

标签:考点;配电房;高考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