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老戴:普法路上
2020-07-02 17:46:00  来源:新华红  作者:刘魏 李俊杰 厉塬坤 徐路平 吴思燕 刘芳宁  
1
听新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七一”之际,新华日报创意中心与中共浦口区委宣传部精心策划共同推出《党员老戴》,以精品力作献礼党的生日。

1976年,27岁的戴忠荣由于工作表现突出,被批准入党。从此,他心中像添了一把火,为党为老百姓干事的劲头更足了。“我能成为党员是党的信任,领导的关心,唯一报答的就是要多为党和群众办事。”面对党旗举手宣誓之日起戴忠荣就暗下了决心。

1991年42岁的戴忠荣当上了乡里的司法助理,1997年通过司法公务员转干考试,当上了镇里的司法所长,2009年正式退休。无论是在岗在职时的爱岗敬业,还是后来的退而不休,他始终自愿奉献在乡亲们的普法维权第一线。

2019年70岁的戴忠荣患上了贲门癌,手术后仍然坚守在志愿服务第一线。问他这30年调解了多少纠纷?“记不清了,至少有上千次吧。”问他为多少村民写过诉状和法律文书?“没有计算过,至少上千份吧。”但他唯一能记得很清的是“为乡亲们服务我从没有收过一分钱。”

浦口区广大干部群众坚信,一个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正在浦口形成,必将为谱写“江北明珠”新浦口、建设新篇章提供优质法治保障。

2016年,浦口区被评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区;2017、2018连续两年,获得全国法治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2018年荣获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区;2019年,荣获全省县(市区)深化法治江苏建设工作第一名。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南京市浦口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浦口区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有一批像戴忠荣一样的党员干部在行动,走在普法路上。现在,浦口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法治是美好生活的“护身符”,社会和谐有序、百姓安居乐业、群众获得感越来越真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法治根基越来越牢固。

新华日报记者 刘魏/文 李俊杰 厉塬坤 徐路平/摄 吴思燕 刘芳宁(实习)/制作

标签:浦口区;小康社会;法治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