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思考
2021-06-30 21:3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力  
1
听新闻

  近年来,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显著提升。在这一过程中,南京江北新区农行作为大型银行充分发挥了“主力军”和“领头雁”作用,持续加大小微企业、农户等群体的贷款投放。如何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基础上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是当前做好普惠金融面临的主要难题。

  首先,要强化金融服务模式。大力推进“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批量服务小微企业模式。通过为区域内优势行业、特色产业、产业集群或成熟专业市场等集群中的优质小微客户群量身定制差异化、特色化、综合性整体信贷服务方案,根据各个集群的特点配套不同的产品、授权、价格等政策,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让更多金融活水精准灌溉实体经济土壤。

  其次,要强化产品创新。近年来,江北新区农行陆续推出了首户e贷、资产e贷、税e贷、中企云链、云筑保理等线上产品,额度从100万元到3000万元不等;线下产品有苏微贷、简式贷、宁创贷、厂房贷等,额度从100万元到3000万元不等,覆盖了中小企业从创立、成长到成熟的所有发展阶段。针对大型企业集团推出链捷贷的供应链产品,以满足核心企业上下游中小客户的融资需求。

  第三,要强化风险防控。通过严把客户准入关,严格业务真实性核实、严管操作风险、加强贷后管理等措施,努力实现全年法人普惠客户无逾期和无欠息发生,所有法人普惠贷款不出现信贷风险。

  (农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 张力)

标签:新区;金融服务;农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