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四心工程” 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0-07-07 19:43:00  作者:谢宝  
1
听新闻


围绕“四心工程” 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 谢宝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对社会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沭阳农商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防控疫情及保障金融服务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党委主体责任及党建引领作用,围绕“四心工程”,凝心聚力促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党建引领沭阳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

加强党的建设的“核心”。该行党委坚定不移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把党委研究作为董事会、经营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议大事、促落实”的作用,实现党建与公司治理的有效融合。同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行党员干部,把全行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筑牢改革发展的“根”和“魂”。疫情发生以来,该行以党建为统领,凝心聚力勇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重大考验面前站得出、扛得住、过得硬。

筑牢党建堡垒的“初心”。一场疫情就是一场考验。该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支持疫情防控,勇担社会责任,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党委第一时间向湖北省黄石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专款用于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行党员率先为疫区捐款6万余元,同时向沭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捐助6000斤消毒液,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充分肯定。全力保障金融服务,江苏帝红工贸有限公司从事一次性PVC医用检查手套加工、生产、销售,疫情期间,不少医用手套企业缺乏流动资金,该行党委书记王昌林第一时间组织信贷全流程人员上门服务,现场为企业提供100万元信用贷款,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永葆一颗共产党员的“红心”。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引导党员干部传承革命精神,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2019年11月,该行组织党员干部、客户经理共计280余人赴革命圣地延安、湖南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福建古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学习培训。通过参观和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体会到了那段红色岁月的荣耀与艰辛,理解了“燎原之火”背后的信念与坚韧。通过深切缅怀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文化,打好学习教育的“组合拳”,实现理论武装的再强化、党性修养的再锤炼、砥砺奋进的再加油。为实现全行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红色动能”。

襟怀扶贫解困“善心”。该行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结合扶贫攻坚工作,开展1+3党员结对帮扶。组织机关100名党员干部对帮扶贫困村悦来镇枣林村、宏伟村、叶上庄村三个村,对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的“无缝对接”活动。对3个村3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党员干部1+3结对帮扶,并要求每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3户贫困户,与贫困户结好对子、做好帮手,并深入贫困村,帮助贫困户反映解决就业、上学、就医等实际困难,为其送去米、面、油、生活用品,以实际行动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通过上门走访、驻点帮扶、结对共建等形式,深入实施送政策、送项目、送温暖的“三送”服务,做到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作者为江苏沭阳农商银行行长)

标签:党员干部;党建;疫情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