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疫情期间业务管理工作的几点建议
2020-06-07 19:45:00  作者:农业银行南京建邺支行 丁奕  
1
听新闻

一是迅速传达防控要求,各项责任落实到位。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组织开展全行员工去向和健康排查,采取分发盒饭、分批分散就餐方式,为员工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全面落实包干责任制,防控责任要压紧压实到每个部门、每个网点,切实按照防护预案要求,对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和短板漏洞全面排查整治,确保不留盲区、死角。

二是全力备足备好防疫物品,确保员工生命安全。通过正规渠道采购物资,对口罩、消毒液、手套等关键防疫物资,确保基层一线员工人人都有。严格防疫物资管理和使用,按工作实际需要有序发放,确保一线员工安全,确保员工本人使用。

三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对在疫情期间甘于奉献、不畏风险、敢于担当、工作突出的干部员工,优先提拔、破格提拔、培养使用。在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经营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要选树典型,多渠道做好宣传,传播正能量。

四是优化考核激励机制,促进效率精神双提升。结合疫情期间的工作业绩,与员工KPI考核直接挂钩,加强员工人文关怀,通过优化机制来激励员工振奋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与工作中来。

五是切实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抓好疫情防控和业务经营,主动研究问题、分析问题,对相关工作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杜绝推诿扯皮,把更多精力聚焦于疫情防控和一线业务经营。支行纪委要立足职责,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持续整治内容,坚决纠正和严肃查处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经营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突出问题。

农业银行南京建邺支行 丁奕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