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强化特殊时期普惠金融服务
2020-06-07 19:44:00  作者:农业银行南京建邺支行 张鸣  
1
听新闻

一是提前对接,拓宽客户服务覆盖面。切实把握当前众多小微企业压货多、资金紧张、融资需求大的市场契机,加大服务拓展力度,同时要提前与政府部门、市场管理方对接,紧跟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专业市场开放进度,加快提升已批“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项目用信率和白名单客户覆盖面。做到早对接、早谋划、早服务,确保拓宽小微客户服务群体。

二是用好政策,大力支持复工企业。用好各项差异化政策,充分发挥农业银行普惠贷款价优、高效、集约、风险可控优势,大力支持有发展前景但暂时流动资金受困的小微企业、优质经营户复工复产,力争项目服务覆盖最广、用信份额最大。

三是提高效率,加快审批投放速度。在服务过程中,务必要提升工作效率,缩短审批投放速度,尽量做到当天审批、当天投放,力争达到最迟T+1个工作日完成投放,全力提升客户体验度,满足客户的紧急需求,解决燃眉之急。

四是规范操作,加强贷后管理。在拓宽客户服务面的同时,又要注重规范操作,切实有效防范业务风险。严禁以疫情为借口随意放松客户调查,严禁放宽标准认定防疫重点支持客户名单,防止政策套利。同时加强贷后管理,特别是贷款资金用途监管,强化尽职履责和道德风险管理,严控贷后风险。

农业银行南京建邺支行 张鸣

标签:客户;复工;农业银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