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在行动
2022-06-21 15:23: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樊洁)为期一个月的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于6月正式启动,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打造线上线下立体化宣传阵地,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向学生、新市民、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广大消费者学金融、懂金融,增强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立足厅堂,一对一讲解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充分发挥营业网点宣传“主阵地”作用。营业网点通过显示屏滚动播放“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等宣传标语,厅堂电视循环播放电子海报,营业网点宣传专区统一摆放宣传手册,并设立宣传员,向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相关金融知识。

  深入社区,关爱老年群体

  本次活动中,该行的志愿者们深入社区,针对老年群体普及以房养老深陷“套路贷”、“投资养老”血本无归、“健康讲座、保健品套路”等老年人常见的消费金融风险案例,并对相关防范手段进行提示:如选择正规的投资渠道,谨慎对待房产等大额投资项目,投资前要跟家人商量或向专业人士咨询后再决定,不要急于一时;牢记预期收益不等于实际收益、口头宣传不等于合同约定、别人说“好”不等于适合自己,不要轻信“天上掉馅饼”的投资项目;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和家庭成员的财产情况以及个人信息;警惕不法商家打着养老讲座旗号,以赠送鸡蛋、面条、酱油等小物品诱惑达到推销商品的目的等。

  “你们来得太及时了!现在骗子的套路越来越高明了,尤其是我们老年人,特别容易上当受骗,多亏你们的宣传教育,我以后肯定会做到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牢牢管好自己的钱!”参与活动的老人开心地说。

  线上发力,全人群覆盖

  针对本次“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的活动要求,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还通过线上宣传渠道持续发力,做到从小学生到大学生再到老年人、从新市民到残障人群的全年龄、全类型覆盖。该行希望通过本次系列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增强防诈反诈意识,也呼吁青年女子关爱父母,共同携手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表示,将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为广大金融消费者提供优质的金融保障,普及金融知识、引导使用正确的金融产品、享受金融安全,共同传播金融正能量,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标签:金融;兴业银行;老年人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