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通首家“苏服办”政银合作示范网点
2022-05-10 20: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尹丹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尹丹丹)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助力数字政府建设,全面开展政务与金融深度融合、普惠共赢合作,近日,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与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共同为“苏服办”政银合作示范点举行了揭牌仪式,自此,江苏省内第一家“苏服办”政银合作示范网点在建设银行南京汉中门大街支行上线。

  据了解,江苏省13个设区市1108家建行网点的3055台智慧柜员机(STM)与上海、浙江、安徽等地1585家建行网点的4398台智慧柜员机(STM),均已上线江苏政务服务,为长三角地区的企业群众提供“家门口”一站式服务,政银携手共同打造全领域、广覆盖、深层次、制度型“15分钟政务圈”。

  建行江苏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银行将继续秉承新金融发展理念,围绕政府堵点、社会难点和民生痛点,主动融入服务社会新发展格局,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建行力量。

  在“苏服办”政银合作示范网点的STM,可办理的第一批“全省通办、三省一市通办”政务事项共120项,其中查询类51项、办理类23项、证照打印类46项,涉及人社、民政、公安、司法等行业部门20家。除此之外,江苏各设区市特色政务服务事项也可在建行自助机上办理。目前,南京已上线105项高频服务事项,全省累计可提供约500项市级服务,覆盖户籍办理、生育收养、离职退休、住房保障、婚姻登记、交通出行、医疗卫生、安全生产等领域。

  省政务办领导表示,此次合作的成功落地,有利于老百姓更加便利地获得普惠公平的政务服务,也有利于深化数字政府建设,推动政务服务再提升、营商环境再优化,扩大“苏服办”智慧政务服务的社会影响力、感召力。下一步,省政务办、建行江苏省分行将继续加强合作,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进网点,同时将基层政务服务事项接入建行遍及全省的1.6万个“裕农通”服务点,方便乡村群众“网点办、就近办、村口办”。

  省政务办与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也建立了政银合作机制,目前第一批120项政务事项也已上线这四家银行的网点自助机。

标签:政务;江苏省;服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