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资产吸引力进一步提升 中庚价值领航“开门”恢复大额申购
2022-05-10 11: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A股波动加剧,市场情绪低迷。不过,市场持续的调整也让权益资产整体的吸引力水平提升,一批主动权益基金重新“开门迎客”,恢复大额申购业务。5月5日,中庚基金发布公告称,自2022年5月10日起,旗下中庚价值领航基金恢复大额申购(含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业务,有相关配置需求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据了解,中庚价值领航是中庚基金公募基金产品线的“开山之作”,自2018年12月19日成立以来,历经市场波动起伏,取得了靓丽的业绩表现。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22年4月29日,中庚价值领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达123.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27.33%。

  在市场持续调整的背景下,中庚价值领航恢复大额申购等业务,从侧面也反映出中庚基金对低估值价值策略体系、以及投资团队有能力创造可持续阿尔法的信心。中庚基金表示,市场经过近几个月的深度回调,权益资产整体的吸引力水平进一步提升,市场的投资机会(特别是港股)已经转向系统性机会。依托于低估值价值投资策略体系,公司有信心通过正确地承担风险,为持有人构建基本面低风险、低估值、高性价比的投资组合,以获取可持续的阿尔法。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2月港股触及短期高点以来持续回调,截至4月30日恒生指数市盈率为9.72倍,处于近5年15%的分位点。另据中庚价值领航基金一季报显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中庚价值领航持有港股资产占基金净值比达42.95%,较去年底18.28%的港股持仓提升显著,这也反映出中庚基金对当前港股的看法更加积极。

  对此,中庚基金也向记者表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公司除了看好A股中的大盘价值股(如金融、地产)、能源及资源类公司、中小盘价值股和成长股等外,也积极看好港股中的价值股以及部分互联网股和医药、科技等成长股的系统性机会。主要原因有三点:首先,港股的估值经过持续的调整后,价格较低或价格出清彻底,港股整体的估值水平处于绝对低位。其二,港股基本面稳健或有望持续改善。港股的价值股是中国经济体中最好的、最中坚的力量,这些资产质量非常高、最能承受基本面压力,同时盈利能力风险小且具有一定的成长性。港股中的成长性公司商业模式相对简单,但业务扎实,前景广阔。第三,流动性风险释放较为充分。由于海内外的政策影响,海外资金撤离和南下资金流入趋缓,导致股价大幅度回落。但政策的负面因素正在减弱,一旦内部政策稳定且有所呵护,中美互信政策有所进展,金融领域合作有所加强,流动性风险充分释放。

  业内人士表示,所谓“行情总是在绝望中产生”,经过持续调整,当前权益市场性价比进一步提升,基金公司选择此时恢复大额申购,也预示着机构投资者对自身投资能力及市场投资机会充满信心。

  【数据来源】:基金每日净值、中庚基金,截至2022/4/29;基金业绩数据已经托管人复核。

  【完整业绩说明】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型基金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净值增长率分别是0.06%、29.62%、26.67%、31.9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是-1.77%、26.14%、20.45%、0.32%。2018年度基金净值增长率自合同生效日(2018/12/19)起计算。

  风险揭示:市场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不预示未来市场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购买基金时需仔细阅读基金相关法律文件,充分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审慎做出投资决定。      江南

标签:基金;港股;申购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