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举办庆祝建团100周年青年员工主题活动
2022-05-06 18:02: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青春是人生最美丽的风景,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5月6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机关组织开展青年员工“青年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据悉,主题活动有两个环节,分别是“读书分享”和“邮储青年说”。在“读书分享”活动中,青年员工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等主题,结合日常学习的书籍或文章进行分享。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听得专注,一个个精彩的分享,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大家也踊跃交流着自己的心得体会。通过分享交流,大家深刻感悟到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江苏分行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在“邮储青年说”活动中,参加活动的青年员工有的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自身经历或身边的人和事,抒发爱岗敬业情怀;有的引经据典,激扬五四精神,鼓舞工作干劲,大家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赛出了形象。一个个案例分享,激励青年员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一个有理想的青年,以青春“妙笔”,绘“大写”人生。

  活动最后,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副行长何道友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并寄语青年员工,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五四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人到半山路更陡,船到中流浪更急。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每一位青年员工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二是努力勤奋学习。学习是实现理想的基础。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同事学习、向同业学习,成为领导的参谋、成为基层的服务者,更成为专业领路人。三是务实奋进。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一座奋进的桥。既要仰望星空,也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本职工作,成为专业带头人。四是廉洁自律。要“慎独”“慎微”“慎权”,受得住委屈,忍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更要管得住自己,确保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为“五年再造一个江苏省分行”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该行机关团委将广泛开展青年读书交流活动,引导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坚决扛起时代重任,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助力江苏省分行高质量发展。

标签:青年员工;江苏省;青年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