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以行动践行公益用爱心传递温暖
2021-12-28 17:35: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欣仁)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专注金融主业的同时,始终秉承“让金融更有温度”的理念,积极践行“寓利于义”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推动社会责任与银行自身业务发展同频共振,通过开展爱心公益行动更好服务广大人民群众需要,为公益事业贡献金融力量。

    急难时刻显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今年江苏部分地区新冠疫情出现反复,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响应江苏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第一时间以战斗姿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以实际行动向广大客户群众传递金融温度。该行辖内各网点主动利用服务设施为防疫人员提供便利,并号召向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防疫站、交通站等捐赠急需物资。该行淮安分行向洪泽区捐赠4万只医用一次性口罩、400瓶消毒液、5000副医用一次性手套、200件医用防护服等价值5万元的防疫物资,有效缓解了基层一线防疫物资吃紧的情况。该行还组织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同志,组成志愿服务队,直接投身到一线抗疫工作。该行南京城北支行党员职工自愿组成一支8人志愿小分队,前往网点周边的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与社区防疫人员一道,为前来检测的居民做好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等服务,还向医护人员和排队群众提供饮料、水果等补给,既分担了社区检测人员的压力,又在酷热的战疫行动中为群众送来清凉。

  疫情防控期间,了解到部分地区血液库存告急,为助力疫情防控,确保血液供应,该行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志愿活动。活动得到了员工的积极响应,逾110名员工报名参加。献血者中,既有年过半百的老员工,也有朝气蓬勃的年青人;既有多次奉献爱心的老面孔,也有初次加入兴业的新员工。大家慷慨挽袖,竞相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将金融热血汇聚成为齐心战疫的合力。值得一提的是,在无偿献血支援活动中,该行南京城南支行员工远征成功配型一名白血病患者,成为南京市第10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远征捐献的造血干细胞,给了这名患者生的希望,展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风采,也展现了作为一位兴业人的无私和大爱。

  尊老敬老有温度,对老年群体给予特别关怀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兴业银行南京分行高度关爱老年客户群体,把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体现到老年客户的金融服务中,不断提升适老、助老、护老工作水平,为老年服务提供更加便捷温馨的金融服务。

  尽管线上金融服务越来越普及,但老年群体大多习惯于到网点窗口办业务。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紧贴老年客户的需求特点,注重优化线下服务场景,一方面,持续完善各营业网点的适老化设施,在醒目的位置张贴指引标识,不仅为老年客户办理业务提供了专属窗口和绿色通道,设立无障碍停车位和无障碍坡道,还提供老花镜、放大镜、拐杖、轮椅、血压测试仪等便利设施。另一方面,强化员工尊老爱老服务意识,在每个营业网点配备高素质敬老爱心专员,为老年客户提供取号、填单等帮办服务,并建立老年客户投诉处理快速流程和监督机制,许多老年客户选择兴业银行,正是因为被工作人员周到贴心的服务所吸引。

  除了优化线下服务,该行还积极帮助老年客户学习和使用线上金融服务,帮助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该行组建助老志愿者宣传队,走进社区向老年群体开展各类金融知识宣讲,帮助老年客户了解和掌握自助设备、银行卡的安全使用知识和操作手段,提高老年客户的金融知识普及率。在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中,该行宣传志愿者们“各显神通”,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频服务事项,加强与社区、老年大学、养老机构的联络合作,采取建立线上“学习交流群”等方式传递金融知识,确保金融知识普及志愿活动“不见面、不断线”。

  扶贫济困献爱心,为特殊群体点燃希望

  据了解,自2020年7月起,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参加新一轮“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与连云港市赣榆区班庄镇太平村结对共建,利用三年时间,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该行在人才、信息、资金、文化等方面优势,帮助太平村培育文明乡风、丰富文化生活、打造优美环境,累计提供帮扶资金6万余元,助力该村建设新一轮的文化项目;同时,今年7月该行又向太平村留守儿童赠送千余册图书,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力量。

  为巩固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建设的成果,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开展“一点一滴,一兴一益”公益活动,号召员工向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伸出援助之手,将爱心汇聚成暖流。今年下半年,该行淮安分行在淮阴区政府会议室举行了“助困关爱”项目捐赠仪式,向淮阴区慈善总会捐助10万元善款,35名困境儿童作为受资助代表,接受了善款捐赠。据了解,除现场接受捐赠35名困境儿童外,淮安分行捐赠的善款共帮助困境儿童210名。

  去年下半年,该行淮安分行多名青年志愿者走进淮阴区团结村,看望这里的18位困难户,同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收入状况,并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纸巾等生活必需品。团结村村民张先生说,十分感激兴业银行工作人员为他带来的贴心帮助,不仅给有困难的群众送来了信心和温暖,更帮他们安心度过这个冬天。在寒冷的冬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为社会公众送去温暖,彰显服务地方、奉献社会的温情底色。

  守护环境写大爱,点滴行动留住绿水青山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一座城市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与城市中的每个人、每个企业息息相关,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积极探索以多种方式推动构建人与自然、环境和谐共处的良好关系。今年2月18日,该行无锡分行为无锡惠山国家森林公园建捐赠的100块应急救援坐标点用于建设该园第一条应急救援坐标线,这将为该地区登山迷路、突发疾病人员的救援、山林救火发挥巨大作用。

  据了解,惠山国家森林公园最高峰海拔328米,森林总面积为933公顷,被誉为“江南第一山”,从空中俯瞰,惠山草木郁葱,犹如正在呼吸的“肺”,不断为城市输送氧气,每天都吸引着大批市民前来锻炼。由于地形特殊,给该地区的突发情况应对带来极大困难:一旦爬山人员突发意外,求救缺乏参照物,无法说清具体位置;事发地坐标点难以确认,是山地营救的最大痛点。经有关部门沟通商定,将惠山森林公园进行坐标网格化,50米至100米左右的区间设置应急救援坐标点,这有望把数天的搜索降低到半小时内,极大提高营救效率。该行无锡分行闻讯,主动对接进行捐赠,成为响应此项公益行动的第一家社会爱心企业。

  据悉,兴业银行是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在“寓义于利”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引领下,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一直致力于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污染治理、绿色城镇化及绿色环保产业提供金融支撑,为1371家节能环保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资1162.11亿元。

  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的省级分行,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始终心系生态文明建设,深耕绿色金融,不断以绿色理念引领环保行动。在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之际,3月13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组织南京地区员工和家属志愿者在南京国防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志愿者们抵达植树地点后,大家手持铁锹等工具,或三五同事、或亲子组合,团结协作、分工有序、扶苗培土,共同种下一棵棵有着“英雄花”之称的杜鹃花树。聚沙成塔,聚木成林,在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的众多方式中,植树造林举足轻重。据悉,该行已连续多年开展绿色公益行动,足迹遍布南京八卦洲、溧水天生桥、老山、紫金山等地,累计种植树木千余棵。

  同时,该行携手客户同步参与兴公益“捐赠植树,收获枸杞”积点捐赠植树行动,将贵宾增值服务与绿色金融、精准扶贫相结合,助力西部地区生态环境保护与扶贫开发工作,创新的公益形式也收获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踊跃参与和好评。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立业为民、立德为善的理念。“今后,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探索建立立体化、多元化的公益理念和制度,通过慈善捐赠、公益活动、志愿服务多种形式履行社会责任,并倡导员工积极投入公益事业,让全社会共享分行的发展成果,用实际行动为慈善公益事业助力添辉。”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兴业银行;分行;南京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