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好诚信曲 唱响发展歌 ——记工商银行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
2021-12-27 15:18: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现有在职员工62人,青年员工占比达62%,本科以上学历占比90%,是一个充满活力、优质高效、诚信友爱的集体。近年来,该行以诚信经营为生存之本,以顾客满意为目标,以支持区内经济建设为工作重点,为辖区居民、企事业单位提供诚信、优质、快捷的金融服务。该行服务辖内客户近16万户,因工作突出被开发区管委会授予“2018年度优化服务优秀单位”“2019年度优化服务良好单位”“2020年度优化服务优秀单位”称号,2021年被工商银行总行授予“2019-2020年度总行级青年文明号”称号,五次获评南通市、开发区两级文明单位。

  党建引领、从严治理,以诚信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倡导“诚实守信、尽职尽责,严谨规范、稳健合规,创新进取、追求卓越,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的主流价值取向,找准党建和诚信服务新发展格局的契合点、切入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构建党建共建模式,联合机关、制造业单位等以项目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谋、合作共促等方式联合共建,促进学习交流、业务合作及党组织的交融。构建互信共荣的新型银政和银企关系,为共建单位、园区企业的金融需求提供工行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在基础设施建设、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提供金融支持,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服务效率和水平。

  以诚尽责,践行金融为民、金融利民,努力推动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积极参与到区域片区开发建设的大潮中,今年先后投放银团城市更新项目50亿元,为开发区乃至全辖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今年八月的疫情反弹对南通的零售业等是个不小的打击,许多小微企业出现不同程度的流动资金短缺,该行时刻牢记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确立了普惠金融长效发展机制,持续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围绕市场、客户、产品,不断优化信贷结构。结合“百行进万企”及上级行相关活动,心系企业客户,到区内产业园等小微企业集聚区进行普惠金融沙龙宣讲,及时准确对接融资服务,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客户服务体验。

  以诚筑业,以信立人,坚守人民金融底色,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你们真是诚信的单位,加班加点就为我这一张卡,说到做到,八一建军节能拿到这张红色的拥军卡我特别高兴,特别感谢!”退役老兵拿着红彤彤的拥军卡片高兴得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周日的下午两三点,骄阳似火,本是一个休息日,但工商银行南通开发区支行的网点大门敞开着,是为了给一名退役军人激活“拥军卡”特意申请开的。老人显得不好意思,网点主任道:“没关系,大爷!答应建军节给您拿到卡片的,我们要讲诚信。”这是一件平凡而温馨的小故事,这样的诚信小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不仅在工作中,更渗透在每天服务的点点滴滴之中。拥护军人,有军人优先窗口;关心老年群体,有适老措施;关爱弱势群体,有温馨小站,让客户切实感受到工行人诚信诚意的服务温度。

  以诚履职,金融惠民、金融安民,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金融教育深度融合。始终践行“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文化理念,以客户为中心,从关注人民群众金融需求入手,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便利性,突出“一老一少”宣教重点,深入服务对象,推出利民便民宣教政策,为人民群众送去金融关怀。推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一站式服务、绿色通道等服务措施,开辟中小企业和优质客户服务绿色通道,尤其疫情期间对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摸排,为客户提供“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的归属感。争创“人民满意”银行,持续开展“打击非法集资”“扫黑除恶”“防范电信诈骗”“普惠金融进万家”等主题活动,今年先后组织20多场次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进企业、进军营、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努力提高所在区域民众的现代金融知识,积极履行打击金融诈骗和洗钱的社会责任,全力保障金融消费者权利,增强金融消费者风险意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创建诚信银行,践行大行担当。(蒋小梅 韩璐)

标签:诚信;服务;金融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