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农商银行成功收回 595亩抵债土地使用权
2021-12-26 20: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何亚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东台农商银行刚刚攻克一笔耗时20年、历经农商行领导三任、更换经办人五次的不良抵债资产债权拉锯战,成功收回了抵债资产595亩土地使用权。

  据悉,该笔贷款借款于上世纪末,自本世纪初起开始逾期,确认无法还款后开始诉讼维权,但因借款单位除用抵债资产外,还追加土地面积用于抵算贷款欠息及后期十年期间返租土地使用费,导致处置间隔时间过长,各种不确定因素较多,至2020年尚未能够有效解决。

  为加快该笔贷款处置进度,有效维护抵债资产合法债权,2021年初,东台农商银行成立专题不良清收攻坚领导小组,实行领导班子挂钩督查制,由董事长担任总指挥,行长担任组长、分管行长担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定期召开双周专题分析推进会,领导班子亲自会办,听取工作进度,反馈疑难问题,研究应对方案,提出需要外部协调支持的事项,报请政府部门相关机构支持,着力破解推进障碍点,构建起推进、优化、督导的“三位一体”良性循环机制。

  东台农商银行通过自查缘由、总结提升,进一步调整工作思路,优化清收手段,精准施策,靶向用力,有效整合有利资源,不断加快推进力度,把各环节堵点和难点全面梳理整合,并压缩在一年内全部解决到位。最终,在多方支持和配合下,确定了595亩土地面积界址,并成功办理土地使用权证,为该笔贷款诉讼维权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何亚薇

标签:抵债资产;土地使用权;债权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