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农商银行 古道热肠八旬翁 农商温情结伴行
2021-12-26 20: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翟思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兴化农商银行城区小微支行运营主管陆晓敏遇到一位白胡子老人,他语气中略带抱歉地问道:“姑娘啊,麻烦问你件事,我家里有两千多块钱硬币,到你们这儿来好换整不?五毛一毛的,我都归类分好了。”陆晓敏先是一愣,随即点头答道:“当然可以!您拿过来,我们随时帮您数。”“好好好,那明天上午我再来,麻烦麻烦了!”老人没有多作停留,转身拱手道谢离去。

  第二天一早,老人果然背着一蛇皮袋硬币来了,恰巧又看到陆晓敏,再次确认可以兑换硬币后,他笑得别提多开心了。

  原来,家住兴化市垛田镇的李爷爷是地道的兴化农民,虽然已经86岁高龄,但是身体硬朗,硬币是他从前推小车卖蔬菜经年累月攒下的。李爷爷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自己有能力也想为村里出点力,想用这些钱帮村里跳广场舞的人修路灯。跑了几个银行后,现在终于能在兴化农商银行把硬币换整了。他激动地握了握陆晓敏的手:“谢谢你啊,姑娘。”陆晓敏看着这位善良的老人,话语中有些哽咽:“不用谢,应该的!”说完便招呼大家一起齐心协力清点硬币。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推进,农村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越来越富足。李爷爷虽已年迈,却仍有一颗关爱他人之心。兴化农商银行作为兴化人民自己的银行,能够帮助这位热心肠的老人完成心愿,该行员工也感到十分荣幸。十载风霜洗礼,十载风雨兼程,兴化农商银行将继续与兴化人民同向共行。

  翟思秋

标签:兴化;硬币;银行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