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质量月”活动启动 今年的主题为“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
2020-09-01 20:59:00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康旭阳 通讯员 方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康旭阳 通讯员 方方)9月1日,2020年江苏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南通举行。据悉,今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我省将围绕“五个强”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扎实推进质量强省建设。

具体来看,我省将推动树立强烈的“质量第一”意识,让“质量第一”的理念根植于人们心中,使重视质量、创造质量成为社会风尚,使追求卓越、精益求精成为自觉行动;推动构建强劲的质量供给体系,进一步推动各行业、各领域都来注重质量、创造质量、提升质量,加快构建层次丰富、优质高效的江苏质量供给体系;推动培育强健的质量创造主体,引导全省广大企业牢记创造质量的使命,树立诚信至上的理念,认真落实质量主体责任,自觉做持续改进质量、弘扬工匠精神的践行者;推动建设强大的质量安全保障能力,严打质量违法行为,严守质量安全底线,不断提升群众的质量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推动形成强力的质量促进机制,进一步推进质量共治,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在今年的“质量月”中,江苏省还将结合新形势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既有首届江苏质量大会、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质量品牌故事演讲大赛等重大活动,也有质量兴农“环省行”、“千城万店”线下异地无理由退货等专项宣传推广;既有“质量开放日”“服务认证体检周”“校园食品安全宣传周”等现场体验活动,也有出口食品安全“云科普”、专家在线咨询等线上活动。

同时,我省各地、各有关部门结合主导产业和重点行业,推出了一系列促进质量提升的具体活动。比如,在重点行业方面,交通系统将开展全省公路水运工程施工工艺创新大赛,住建系统将召开装配式建筑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通信管理系统将开展“放心消费、满意服务”示范营业厅创建活动,民政系统将开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和社会救助创新实践活动;在重点产业方面,南通市将举办家纺设计大赛、质量攻关活动,常州市将召开新材料产业、纺织服装产业质量提升现场会,连云港市将召开第四届中国国际医药技术大会。

标签:质量月;质量安全;江苏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