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农商银行勇当“绿水青山”的守护者
2020-05-28 23:07:00  作者:陈春华 张明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东台农商银行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主动将环保意识融入自身发展规划和经营管理的每个环节,全力打造“高效、低碳、环保”绿色银行。截至今年4月末,该行已对绿色环保项目及企业授信517户、2.22亿元,发放绿色信贷517户、余额1.9亿元。

加速营销转型,支持绿色产业。分类实施信贷政策,突出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扶持节能减排、清洁能源、绿色生态等绿色产业发展,积极推动节能重点工程、再生能源项目、资源综合利用等重点项目、企业在东台落地、生根、发展、壮大;严控“两高一剩”,对违反节能减排政策、属于淘汰落后产能范畴、环境违法或不合格的企业坚决不予信贷准入;对已发放但未通过环评审批或者环保设施验收的项目和企业,停止新增授信支持,稳妥有序逐步回收已发放的贷款。

加快业务转型,提供绿色服务。主动适应现代金融业发展趋势和农村金融服务需求,实施营业网点转型升级,加快“智慧厅堂”建设,打造轻型化社区银行,提供智能化自助服务;加速存款、贷款、理财产品线上化更新迭代,打造“不见面”“无接触”服务;加强异业联盟,跨界融合,创新以智慧医疗、智慧健康、智慧停车、智慧洗车、智慧旅游为代表的“智”系列产品服务。

加强运营转型,推动绿色发展。致力建设环保型企业,大力推广移动运营平台、在线授信审批流程、“无纸化”办公系统,切实践行低碳、环保、节能的理念。积极承担环境友好责任,组织全行青年志愿者参与文明行为劝导、文明城市创建、生态环境保护等活动,广泛传播绿色文化,引导、带动、汇聚更广泛社会力量参与绿色生态、健康家园建设。

陈春华 张明华

标签:智慧;节能减排;绿色产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