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有望再创新高 工银瑞信黄金ETF今日上市
2020-05-28 23:04:00  作者:张凡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投资者避险情绪显著抬升,黄金作为避险资产价格表现强势。在此背景下,黄金ETF的市场需求也呈现快速增长,“虹吸效应”显著。5月29日起,工银瑞信黄金ETF基金在上交所上市交易,有助于投资者更加便捷地通过场内进行黄金配置。

该基金作为工银瑞信旗下ETF版图的重要一员,由工银瑞信指数投资中心投资部副总监赵栩执掌。赵栩ETF管理经验丰富,是少数兼具上交所、深交所ETF投资管理经验的基金经理,其管理的ETF产品规模近150亿元,投资运作平稳。

黄金ETF基金是指绝大部分基金财产以黄金为基础资产进行投资、紧密跟踪黄金价格,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开放式基金。目前国内黄金ETF产品还较为稀缺,除了最新在上交所上市的工银黄金ETF,此前仅有4只。

张凡

标签:etf;黄金;工银瑞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