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震泽的亲切感,就像回家走亲戚
2020-05-08 11:06:00  
1
听新闻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大家止住了浪到天涯海角的步伐,都心照不宣地不出远门,相反大都选择离家不远的“本地游”、“近郊游”,车程一两个小时,不离开自己所在的地区,也可以换换角度,体验一把新鲜感。


而身处江南腹地的震泽古镇,此时正值一年当中最美的时节之一,好吃好玩的地方不要太多哦,自然而然成了长三角地区人们出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

老人们游震泽,找到了熟悉的儿时味道

与其他赫赫有名的江南巨镇相比,震泽古镇以其相对而言适中的规模,充满日常市井的生活而显得尤其小巧和精致,更重要的是,古镇上有名的非遗小吃,更是充满了浓浓的江南水乡特色,让前来游玩的人们过足了嘴瘾,大饱了口福。

而这其中尤其以老年人的反馈最为热烈,走在宝塔街上,阿婆团子、立夏塌饼、绿豆糕、定胜糕、豆沙青团、酒酿饼……无不是地道的江南人儿时的传统记忆。

吃上一口新鲜出炉的地道糕团,味蕾直接带你穿越回无忧无虑的童年,难怪上了年纪的人吃到这一口,回乡下“走亲戚”的感觉油然而生。

中年人游震泽,找到了惬意的休闲感觉

“五一”小长假,对于肩扛家庭重担、为事业一刻也不能停歇的中年人来说,更是难得和家人小聚的惬意时刻,此时避开人山人海的热门景点,约三五好友或者几个家庭一起,躲进素有“蚕式慢生活”之称的震泽古镇,实乃明智之举。

找个靠窗临河的座位,为新来震泽的朋友点上一道“四碗茶”,大家吹着沿河而来的清风,聊聊生意经、谈谈合作意向,上午的时光就在这惬意交谈中缓缓流过。

随后在“江南水乡大宅门”师俭堂里走走逛逛,遥想一下位于“吴头越尾”的震泽古镇因蚕桑丝绸而来的辉煌,怀古感今。

中午在古镇吃上一顿地道的震泽农家菜,无论是在镇区还是在田园乡村,此时的蚕豆、河虾等时令美味正在一年一度的尝新季,并且过时不候。中年人此时的感受,一定是在深谙生活之道的“亲戚”家才能体会得到的满足。

年轻人游震泽,找到了网红的躁动嗨点

谁说震泽古镇只有老房子和农家菜,“五一”小长假来震泽古镇游玩的年轻人占了很大的比例,因为懂得生活的震泽人,早就把新潮的生活方式和理念,融入了古镇的日常生活中,让小青年们也趋之若鹜,心向往之。

古镇游览区的酒吧、咖啡厅就不用说了,在古镇的“特色田园乡村”谢家路,有两家新晋的“网红打卡点”,是震泽古镇的当红吸睛主力,一家是去年开业的“田野餐吧”苏小花,坐拥乡间田野美景的同时,也有美美的室内外环境布置,和各种迎合年轻人口味的西餐轻食,大家边嗨边玩边自拍,谁都想在这个网红点打卡秀朋友圈。

另一家是5月1日刚刚开放的“柴米多自然教育中心”,“五一”当天有主题展览、在地农夫市集、分享会及田野运动会等互动内容,和土地友好的理念吸引了上海、苏州等都都市同好的目光,年轻人们惊奇的发现,我们的亲戚“好洋气”。

孩子们游震泽,找到了互动的游学乐趣

绿地暖阳和田野芳菲,是孩子们天然的邀请函,更别说五月的震泽古镇桑葚成熟、美食遍地。孩子们在大人的陪伴下,到震泽省级湿地公园的蚕桑园里,摘桑葚、喂小动物、烧野火饭、放风筝,好玩的事情实在太多啦。

震泽古镇春季推出的亲子研学游线“植物告白”和“桑田密码”,“五一”小长假期间也是天天爆满,甚至突如其来的高温和下雨,也没有挡住孩子们探索自然的好奇心和脚步。

桑园里桑葚吃个够,植物拓染做个伴手礼,叶脉书签变平淡为神奇,育蚕课堂蚕桑知识大揭秘……

孩子们玩得这么开心,在他们眼里,震泽古镇就是一个博学的“有才亲戚”,牵着他们的小手边玩边涨知识,实在是太赞了!

无论在年长者、中年顶梁柱、年轻人还是孩子眼里,震泽古镇就像一位谦和温婉的家人,没有过多言语,却充满了浓浓的牵挂和爱意。所以,每逢节假日,大家都愿意到震泽古镇“走亲戚”。

图文:震泽古镇旅游、微博达人-淡雅如菊

标签: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