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里古镇“夜”精彩 为游客提供最“江南”的享受
2020-05-08 10:40:00  
1
听新闻

这个“五一”假期,同里古镇越夜越精彩。就在前天,还被央视关注了!

5月1日,苏州交响乐团首次在同里退思园开启夜间演出,虽园内春雨绵绵,仍吸引不少游客冒雨观看。作为夜游退思园的“重头戏”,音乐会一开场就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聆听。来自苏州交响乐团的7位乐手置身于退思草堂的厅堂中,以小提琴、大提琴、竖琴等乐器演奏了《晨歌》《天鹅》《乘着歌声的翅膀》《练声曲》《爱的礼赞》等经典曲目,悠扬的琴声在园中环绕,游客或三三两两立于雨中,或坐在亭廊中观赏聆听。在昏暗的灯光下,乐手的身影若隐若现,音乐和着淅淅沥沥的雨声,使演奏别有一番味道。

随着苏城“姑苏八点半”文旅夜经济品牌的打响,同里古镇推出了“夜show”“夜娱”“夜拍”等八项“同里夜精彩”夜游项目,为夜访而来的游客提供最“江南”的享受。“夜show”项目将“show场”选在退思园后花园和三桥等中式古典场景中,以专业的艺术表演团队,结合古今中外交融的弦乐和传统的艺术形式,以唯美和国际化的呈现方式,编织出一场视听盛宴。将游客置身于夜色与江南多项非遗文化的碰撞中。而临水而筑、蜿蜒于僻静小巷的同里暮湾尚休闲街区,这里将是“夜娱”项目的主场——品酒、听歌、说书、交谈,游客在体验古典水乡的同时,更可以从中品出时尚新貌。在暮色缭绕、灯影霓裳中走进一家民宿酒店,尽情K歌,做个SPA,放松身心,体验夜色下的茶歇美食。

转自:同里旅游 

标签: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