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 | “我见青山——佘玉奇山水画展”近日在南京举办
2022-06-20 16:47:00  来源:新华鉴藏微信公众号  作者:新华鉴藏  
1
听新闻

  方舟不大装得下朗朗乾坤,画廊虽小容得了山高水长。6月18日,“我见青山——佘玉奇山水画展”在南京来凤街一号方舟画廊举办。

  画展开幕式现场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杨岳,武警江苏总队原司令顾惠琪,江苏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司锦泉,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省民宗委主任马连美,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会长李多宽,武警江苏总队副司令刘爱军,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于阳、办公厅副主任葛玉荣,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轩明、黄俊,江苏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王建,武警江苏总队原参谋长徐超,江苏省政协办公厅原副主任陈金龙,江苏省版权协会会长傅杰三,江苏省文联副主席陈国欢,江苏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江苏省国画院党总支书记官天涛,江苏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丁文艺,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翟优、毛晓剑,江苏省文联艺术部主任付少武等领导出席开幕式。萧和、盖茂森、桑建国、张承祥、何荣庆等书画名家同来庆贺。

  高云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不追求时尚,就是最好的时尚。佘玉奇能够上追宋元,说明他很自信,他抱负远大,前途不可限量。他认为,佘玉奇的作品是发自内心的一种表达。佘玉奇画的山水不是眼中的山水,是心中的山水,确切的说是一种精神层面的山水。佘玉奇的文学功底很好,能写得一手好文章,所以下笔有情、有意,作品有诗意、有看头。他欣赏佘玉奇的朴实,称赞佘玉奇的画体现了真和善的力量。

  官天涛代表江苏省国画院对画展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认为佘玉奇有几点值得肯定:一是对人生有高远的追求,佘玉奇经历的岗位很多,在每个岗位都有出彩的表现。二是对艺术有执着的坚守,数十年如一日,手不离笔,默默耕耘,取得耀眼的成果。三是对社会有责任担当,举办公益展览,把数百万善款捐献给慈善机构,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他希望佘玉奇坚守本心,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奉献、贡献给时代和人民。

  著名画家桑建国从画家的角度评价佘玉奇的山水画。他说,佘玉奇传承了传统中国画的正宗一脉,注重意境营造,展现文人情怀,深入研究构图,所以作品诗情画意、异彩纷呈。佘玉奇始终坚持艺术的底线,在江苏这样一个国画大省不随波逐流,所以标新立异、不同凡响。佘玉奇有极高的融合能力,把传统笔墨和当代人的审美观念结合起来,所以其作品生机勃勃,充满时代气息。佘玉奇是一个有极高天赋又勤奋精进的画家,因为热爱,所以出精品、出妙品,成为江苏山水画新的地标,商业价值不断提升。佘玉奇是一个有风骨的画家,不攀权贵,不媚世俗,不管人生沉浮与变幻,坚持自己的理想,所作为无偿献血形象大使,佘玉奇在开幕式上把4幅精心创作的作品捐献给江苏省血液中心,所得善款将用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丁文艺接受了捐赠。丁书记对佘玉奇的义举表示由衷的敬意,并给颁发了捐赠证书。以,作品体现了独立的人格和高度的自信。

  据悉,“我见青山——佘玉奇山水画展”展期从6月18日开始至9月18日结束。

  艺术家简介

  佘玉奇,中国美协理事,中国美协评委库专家,中国美协艺委会委员,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省紫金书画院院长,省第五届美协常务副秘书长,省美协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省文化基金获得者,省美协山水画艺委会副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兼职教授。

  佘玉奇致答谢辞

  来源:美术江苏

标签:江苏省;山水画展;江苏省委
责编:dai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