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庄伟:谈谈多宽先生的书法
2022-04-12 21: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左庄伟  
1
听新闻

  多宽先生能坐下来,写那么多好的书法,让人欣喜。在他的书法里面让我看到了历史名家的精华所在,看到了其对书体研究如此之深,吸收如此之宽。看了多宽的书法,我就知道,他是从传统走过来的,尤其是对各种书体精华的吸收,特别看到了从二王走过来的深深印记。我看了他的一些小品,可以想象得到他在创作时候是静下来心来,心态是安静的,精神是博大的,道路是很宽的!正如他的这个名字——多宽,书法艺术道路究竟有多宽?他作为海关关长,走回家走进这个工作室的时候,他的心是非常宁静的,艺术之路也是非常宽广的,这些在他的作品里面都体现得淋漓尽致。多宽艺术路子很值得我们今天年轻人去思考:一是对个体精神的思考,如何借助于艺术来传达,应该如何正确地对待市场;二是在继承发展方面的思考,如何走一条正确的路?我觉得在这些方面很值得我们专家研究和年轻人学习。

  (左庄伟先生系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资深教授、著名美术史论家)

标签:书体;书法;思考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