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中国画研究院创研基地及江苏高校哲学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创研中心落户连云港
2021-11-01 08: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冬楠 海讯  
1
听新闻

  

10月31日,东南大学中国画研究院朐山书院创研基地及江苏高校哲学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连云港创研中心揭牌仪式在连云港市海州朐山书院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顾永红、东南大学中国画研究院院长、江苏省高校哲学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博士研究生导师顾伟玺,江苏省文联副主席、连云港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咏梅,连云港市文广旅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颜金娥,中共连云港市海州区委书记朱兴波,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明,区政协主席汤成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明朗,副区长万安然,以及连云港市各文艺团体负责人、艺术家代表,驻地高校和中学师生代表等数百人,参加当天基地揭牌、启用仪式系列活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书院综合艺术展览。


  当天下午,顾伟玺教授以《中国传统山水画鉴赏·先秦—五代》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演讲,顾伟玺母校板浦中学部分师生聆听了老校友的演讲。顾伟玺表示,基地的成立就是搭建交流的平台,今后将举办系列展览及学术研讨活动,惠泽家乡更多群众百姓。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顾永红、副部长李小男全程参与活动,他们对校企联合及人才培养新的机制的建立,对两个创研基地的高端平台的创立给予高度评价。

  海州区委书记朱兴波在致辞中说,东南大学中国画研究院朐山书院创研基地及江苏高校哲学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连云港创研中心的创建,是新的历史时期政、产、学、研联合打造和创建文化产业创新平台的重要举措,通过探索和实践,必将为文旅产业运营新模式开拓思路,提供经验,创新路径。在服务民生、弘扬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开展校企联合,整合学术资源,在服务地方文化建设的基础的同时,也为高校艺术人才培养搭建重要平台。江苏高校哲学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连云港创研中心的建立,更是依托朐山书院,集结和整合江苏省高校哲学社科的重要学术资源,将为江苏哲学社科的研究和发展作出探索性的实践范本。(冬楠 海讯)

标签:哲学社科;东南大学;连云港市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