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全时旅游”新格局 太仓双凤打造伏羊节美食品牌
2020-08-11 14: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伏天吃伏羊”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民间有“伏羊一碗汤,不用神医开药方”的说法。为更好的挖掘和传承双凤羊肉系列美食的历史文化精髓,进一步塑造中国羊肉美食之乡的文化品牌价值, 8月10日,2020首届双凤勤力伏羊节开幕式在双凤勤力村举行。江苏省烹饪协会会长牛坤,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赞,解放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周智强,苏州烹饪协会会长金洪男,太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飚,中共双凤镇党委书记盛海峰共同上台,启动2020首届双凤勤力伏羊节。

随着人们对健康饮食的不断追求与探索,在中国部分地域城市逐渐形成了以“伏天吃伏羊”为主题的传统美食节日——“伏羊节”。因此双凤在原有秋冬季双凤美食文化旅游节的基础上,拓展性的开展伏羊节,就是为了进一步弘扬双凤的羊肉美食文化,拓展双凤文旅的内涵和外延,构建双凤的全时旅游。

此次“伏羊节”以“吃伏羊、享健康、休闲游”为主题,以打造“伏羊节”品牌为目标。发挥勤力村和菲尼克斯旅游度假村的独特资源优势,吸引更多游客来旅游消费。8月10日开幕式当天,在场参与的市民尽情品尝到鲜美的羊肉面,同时欣赏滑稽戏、魔术等精彩的文艺表演,更有沪上名家抖音直播推荐双凤的农副产品。

双凤将以勤力生态园为基础,通过整体规划,基础建设和实施改造,比如扩建荷花观赏塘,布置栈道和清水平台,种植四季特色花卉;开展稻田、藕塘套养牛蛙、小龙虾、锦鲤等尝试;积极筹建“久韵田舍”及“临水居”民宿项目,共建设11栋民宿,引进户外露营项目,积极建设现代渔业园生产服务中心,对农副产品进行深加工,努力建成一个融合田园风光、渔业文化、休闲度假、生态文明为一体的农业综合体,成为双凤旅游的中心区域。

双凤镇还将引入民宿运营方、餐饮公司等社会力量参与勤力村及双凤镇的文旅开发建设,实行“村企合作”有效模式,推动勤力旅游的可持续发展,有效带动农副产品销售、餐饮消费、民宿入住、村民劳务等收入,实现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据了解,整个伏羊节活动将从8月10日持续到8月31日,期间将开展伏羊民俗活动、伏羊钓鱼大赛、伏羊狂欢日、伏羊美食PK赛、伏羊音乐会等。

双凤举办伏羊节就是进一步拓展双凤的旅游资源、推广双凤的农副产品,让广大游客认知夏日双凤的美丽。特别是在疫情影响下,积极推进农旅产业发展。通过伏羊节,双凤依托良好的生态条件、文化资源、产业基础和市场空间,全力推进景点游向全域游、一季游向四季游、动态游向静态游、观光游向体验游转变,构建“全时旅游”新格局。

接下去双凤镇会把双凤羊肉这一旅游美食品牌贯穿全年,伏羊节将更多注重休闲、生态;羊肉美食文化节更多侧重节庆、热闹。双凤镇将通过整合资源和创意设计,精心挑选了能够彰显双凤厚重历史、文化底蕴、风土人情、自然风光等魅力特色的旅游体验活动,培育文化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休闲旅游、节庆旅游等“旅游+”热点业态,形成多样的旅游活动产品,打造“风光休闲带、生态休憩圈”,构建都市与乡村对话、文化与生态相伴的旅游愿景。(陈煜

标签:双凤;勤力;羊肉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