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高高速高淳段预计10月通车
2020-08-11 09:43:00  
1
听新闻

8月10日,在溧高高速桠溪收费站,记者看到收费站主体已经建设完成,现正在完善相关设施,整个工作有序推进中。在施工点,两台大型沥青摊铺机梯队作业,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一车车沥青被均匀的铺设到指定地点,再由碾压机多次来回压实,一条平整崭新的沥青路面逐渐成形。

截止目前,溧高高速公路高淳段路基、桥梁工程及附属工程全部完成;路面工程中、下面层摊铺施工全部完成,完成上面层摊铺15km,占总量的40%;完成全线隔离栅封闭施工;房建工程完成厂区整治及外幕墙施工,完成收费站大棚及广场面板施工,完成防撞护栏安装施工17.4km,占总量的58%,全线绿化施工已全部完成,启动机电工程、标志标牌等分项工程施工。

据介绍,目前铺设的是溧高高速高淳段路面的第三层沥青,铺设工作于7月下旬开始,9日已经完成右幅路段的铺设,正在铺设中的左幅将在8月下旬完成。三层沥青摊铺完成后,代表着高淳段路面工程的正式完工,下一步将进行安装伸缩缝、护栏,划设标志标线等后续工作,为10月通车做最后准备。

溧高高速南京段路面标项目副总工孙权道向记者介绍,“沥青路面工作预计8月15结束。接下来将进行标志标线,交通安全设施等其他工作。预计在九月中下旬完成交通验收。”

据了解,溧阳至高淳高速公路是江苏省规划的“五纵九横五联”高速公路网主骨架之“横八”高淳至太仓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南京段全长17.320公里。项目预计今年10月份完工通车,项目建成能有效打通江苏与皖东南地区的联系,完善长三角地区高速公路网,加强苏南地区和皖南地区的经济联系,对促进沿线社会经济发展和旅游开发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通讯员 宋端平 孔阳婷

标签:施工;沥青;收费站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