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区司法局开展《长江保护法》实施两周年宣传活动
2023-03-01 14: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忠发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长江保护法》实施两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宣传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3月1日,栖霞区司法局联合水务局、法院等部门在八卦洲街道丽岛新城小区开展了《长江保护法》宣传活动。

  “保护长江,保护母亲河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长江保护法》的出台对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保障生态安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具有重大意义……”在活动现场,普法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到场居民讲解《长江保护法》内容及意义,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增强居民对《长江保护法》的理解和认知。“作为生活在长江边的居民,看着母亲河一天比一天清澈,我们心里比谁都开心!”一位居民笑着对工作人员说道。

  此次活动还专门邀请了律师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为居民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工作人员还现场发放了普法宣传手册,以面对面的普法形式与居民一起互动,进一步加强了《长江保护法》的宣传效果。

  江面宽阔,船行如梭。《长江保护法》的施行,为长江沿岸居民的生活带来了质的改变,而栖霞区作为南京市长江岸线公里数最长和拥有的长江历史文化资源最多的区,保护好长江,宣传普及好《长江保护法》,是栖霞区司法局普法工作中的重要一环。

  下一步,栖霞区司法局将依托主题普法活动,继续深入宣传《长江保护法》,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社区法律顾问等普法志愿队伍作用,广泛开展普法行动,为 “强富美高”新栖霞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栖霞区司法局 张忠发

标签:长江;保护法;栖霞区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