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反诈“防火墙”,护航青春共成长
2023-02-15 00: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玮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全面提升校园师生的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杜绝校园电诈案件的发生,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寺巷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校园上好“开学反诈第一课”,筑建反诈“防火墙”,牢牢守住辖区校园反诈前沿阵地。

  课上,民警通过播放“反诈”主题PPT、发放宣传单页、互动游戏、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向广大师生重点介绍了校园中常见的“游戏交易”“冒充熟人亲友”“兼职刷单”“中奖返利”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诈骗方式及被骗经过,揭穿了电信诈骗分子骗取财产的本质,并详细讲解了防范网络诈骗案件的措施和预防网络诈骗案件的方法。同时,民警协助师生完成“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注册,提醒大家一旦遇到可疑情况,要立即报警,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反诈宣传手册800余册,接受师生现场咨询20余人,广大师生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切实增强了辖区校园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维护了辖区校园环境的安全稳定。

  (赵玮)

标签:师生;校园;辖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