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民警为学子撑起“平安伞”
2023-02-09 20: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雨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小朋友们开学快乐!别淋着雨了,警察叔叔来为你打伞,牵着叔叔的手,我们一起进学校吧!”2月6日,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为了给学生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开学环境,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口岸派出所根据辖区各个幼儿园、中小学周边实际情况,全面启动了新学期护学工作,为孩子们筑起坚固的安全屏障。

  在保障全体小朋友都顺利、安全地进入校园后,民警杨健化身“安全讲师”,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课堂围绕“护花行动,警记在心”主体展开,为小朋友们讲解安全基础知识,讲解防火、防电、防拐骗等安全防范知识,告诉小朋友们不随便接受陌生人给的食物,不跟陌生人走,牢记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遇到困难第一时间找警察叔叔帮忙。

  “警察叔叔,我知道答案是什么!”授课时,杨健还以有奖问答的形式,现场抽问安全常识,小朋友们纷纷踊跃参与答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呈现了一堂幽默、生动、易懂的安全教育课,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吴雨欣)

标签:小朋友;警察叔叔;开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