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北区首家阳光帮扶基地揭牌
2022-08-29 23: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文明 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做好特殊人群特别是安置帮教“三无”人员的日常监管,促使他们尽快融入社会,8月23日,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斯乃刻阳光帮扶基地”在西夏墅镇顺利签约并举行揭牌仪式,这是新北区首家阳光帮扶基地。

  该基地由西夏墅司法所会同常州斯乃刻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建立,基地内设置教育培训、法规宣传、心理咨询、文体活动、宿舍食堂等配套设施,努力实现教育帮扶效果,彰显公共效益。“斯乃刻阳光帮扶基地”是技能培训学校,同时结合了地方产业发展特色,是西夏墅刀工具产业的窗口,可以在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岗位提供上形成一条龙服务,基地将根据重点人员的个人意愿、年龄等提供技能培训和就业岗位,促进他们顺利融入社会。

  据介绍,新北区将持续围绕安置帮教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强化政策落实,加强合作推进,优化帮扶基地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及时帮助解决困难,为辖区长治久安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袁文明 王瑞睿)

标签:帮扶;新北区;基地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