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司法局打造“法润淮商”工程
2022-08-29 23: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加磊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淮安市淮阴区司法局积极打造安商、护商、兴商的法治化环境,充分发挥“四点作用”,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律支撑、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

  发挥好与区局政策“宣传”作用。一是加强涉企业务知识学习,充分掌握“法润淮商”“十百千”工程等政策文件,开展法治宣传、法治讲座、法治体检等专项活动;二是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积极与区局相关科室对接,打造一站式、多元化服务平台。

  发挥好与镇街法治“参谋”作用。一是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确保“法润淮商”“十百千”工程抓出实效,同时当好法治参谋,推进属地企业良性发展;二是加强与镇街综合执法局沟通交流,严格审查重大行政执法行为的合法性、合理性,规范行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

  发挥好与律师业务“协助”作用。一是加强律所与司法所以及成员之间的业务交流学习,便于根据企业法律需求、“疑难杂症”等进行研讨,找出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方法;二是做好律师持续开展法治体检、法治宣传进企业等常规化服务的好助手,确保做到走访有记录、咨询有回复、服务有成效。

  发挥好与企业发展“服务”作用。积极设立驻点式法治工作室,搭建好律企发展桥梁,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加大法治宣传普法力度,完善困难反馈平台建设,健全纠纷解决机制,助力纾企解难,维护企业及员工的合法权益。

  (张加磊)

标签:法治;法律服务;法治宣传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