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结解戒”三字诀推进后续照管工作
2022-08-29 23: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顾圣初 杜天定 张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解除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后续照管工作开展以来,泰州靖江后续照管工作站和12个服务站紧扣“建立联结、解决困难、戒毒守操”等工作环节,与后续照管对象保持沟通联系,协调解决生活困难,督促保持操守,帮助他们顺利融入家庭和社会。

  一是以“结”为基础,与照管对象建立联结纽带。以靖江工作站为中心,12个服务站为辐射点,将后续照管服务辐射到全市12个街道、乡镇。服务站通过实地走访或电话回访了解后续照管对象思想、家庭、保持操守等情况;邀请片区民警、网格员、戒毒宣传志愿者等参与到后续照管工作中。

  二是以“解”为突破,为照管对象解决实际困难。工作站和各服务站以帮助后续照管对象解决实际困难为突破口,为其提供法律服务、就业指导、心理疏导等服务。

  三是以“戒”为目标,促照管对象长久守操。每月回访中督促照管对象远离“毒圈”和毒品;对思想不稳定、行为异常人员给予法律法规提醒教育,组织专业心理咨询师予以心理疏导;与法院、179志愿者协会合作,共同举办禁毒宣传、涉毒庭审等活动,为照管对象提供就业、救济等方面必要的帮助。

  (顾圣初 杜天定 张震)

标签:服务站;工作站;靖江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