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司法局举办“法育雏鹰”夏令营
2022-08-10 21: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乔红军 吴雨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由南京市鼓楼区司法局组织的“法育雏鹰”——青少年法治体验夏令营在郭庄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开营,首批来自全区的95名中小学生队员参加活动。

  法治体验夏令营结合暑期安全重点以及青少年身心特点,以“打造安全暑假、与法共成长”为主题,拟定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推出参与式、互动式、娱乐式、体验式系列寓教于乐的法治教育活动。活动期间,组织队员聆听了司法局关工委关于生命安全与法治养成专题报告,体验了交通安全教育卡丁车驾驶,开展了消防逃生及自救演练,参与了地震安全救助与模拟体验,体会了实战化激光打靶、霹雳炮射击等活动,发放了《暑期安全注意事项提示》,提醒家长和学生注意防疫情、防溺水、防雷电等突发事件,着重告知家长依法履行监护责任,做到警钟长鸣。

  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丰富了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不断提高其崇法、遵法、学法的自觉意识,进而增强青少年依法维护个人合法权益的能力,在心里播下“法治、规则、诚信”的种子。

  (乔红军 吴雨蒙)

标签:法治;青少年;夏令营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