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司法局“五大行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2022-04-25 20:5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嵇光前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趋势,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服务20条重点产业链发展,宿迁宿豫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推出“五大行动”,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一是开展企业“法治体检”专项行动。组织法律服务人员将“法治体检”活动与企业法律顾问工作有机结合,分析企业法律需求和风险点,帮助企业解难题。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法律风险评估,针对因疫情引发的合同履行不能、延迟等问题提供服务。二是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同行”专项行动。开展线上线下持续及时的普法宣传,借助公众号、微信群等载体,编发企业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增强普法宣传时效性。三是开展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组织全区调解员深入基层治理网格,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来的涉企矛盾纠纷第一时间受理、调处。四是开展公证惠企专项行动。免费为企业、个人等针对疫情的捐赠及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个人办理相关公证。五是开展法律援助惠民专项行动。加快法律援助申请审批,开辟绿色通道,提供预约服务。对农民工讨薪以及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申请,做到当日受理当日审批当日指派。

  (嵇光前)

标签:疫情防控;行动;复工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