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恒爱法援获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2022-04-25 20: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叶晓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2021年度江苏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揭晓,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获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江苏恒爱法援中心成立于2018年,集聚30多所江苏高校,法科大学生法律援助志愿者超3000多名。近年来,江苏恒爱法援中心以“学雷锋志愿普法,爱民生法援助力”“江苏恒爱关爱环卫工法律援助服务”等法律援助项目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为载体,常态化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走进街道、社区、工地、商场等地开展法律服务,通过入户宣传、送法上门等方式,维护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

  在此基础上,江苏恒爱法援中心为辖区村民、居民提供法律服务,宣传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法律法规知识,现场答疑解惑涉法难题,尤其是外出务工、邻里纠纷、土地纠纷、疫情防控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学法、知法、用法、守法,不仅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还培养了一大批法律援助志愿者,形成了志愿服务的强大合力。

  (叶晓辉)

标签:法律援助;江苏;江苏恒爱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