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三有”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
2022-04-25 20: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5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将正式实施,常州市新北区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通过法治宣传提升辖区居民对该法的知晓率。

  精细对接需求,精准普法“有力”。西夏墅等地司法所结合“春风行动”,持续开展送法进机关单位、进村社、进校园等活动,针对不同受众,在扫黑除恶、青少年合法权益保护、民法典、反诈骗等宣传中融入《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组织开展10余场法治讲堂,并发放宣传资料。

  精心开展活动,惠民普法“有方”。各镇(街道)通过在微信、腾讯会议等平台举办“法治直播间”、互动云课堂的形式,为2000余人送上线上学法课程。辖区“小新说法”微信公众号持续推广《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内容并开辟专栏,以视频、漫画等形式帮助居民学习。各地还通过电子屏同步宣传,在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主题宣传氛围。

  精选宣传队伍,高效普法“有成”。区司法局引导各镇(街道)深入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辖区“矛姐说法”“相约说法”“快闪普法”等特色品牌积极发挥作用,共同强化专题普法效果。

  (王瑞睿)

标签:宣传;普法;犯罪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