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司法局开展“喜迎春节 法暖民工”专题活动
2022-01-17 20:3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程冬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淮安市清江浦区司法局开展“喜迎春节 法暖民工”专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做好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

  分散宣讲。充分发动全区各村(居)“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进行点对点式法律宣讲。针对农民工在务工期间产生的法律疑虑和拖欠工资等问题,及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分发《劳动维权手册》、法律援助服务卡等资料。同时,利用展板、电子屏、新媒体等方式开展立体式普法宣传。

  集中宣讲。积极组织村(居)法律顾问开展专题普法讲座。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宣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讲遇到拖欠工资、违法辞退时的合法救济途径、维权程序及流程。同时普及《劳动法》《治安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农民工知法、守法、用法意识。

  法援维权。紧盯“年根岁尾”,配强“农民工门诊”法律援助力量,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进行集中受理,确保农民工讨薪维权“零”距离、“零”障碍、“零”投诉。仅今年第一周即受理农民工讨薪案件131件,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程冬苗)

标签:农民工;宣讲;农民工讨薪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