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亚东:一心为民的“和事佬”
2022-01-05 22: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诚 景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扬州江都提起“景牡丹”,相信不少人会竖起大拇指。“景牡丹”就是景亚东调解工作室负责人景亚东,他画得一手好牡丹,但他的书画作品只赠不卖,都用来做了公益事业。每调解一起案件,就给当事人送一幅牡丹图,是景亚东保持多年的习惯。2021年,景亚东送出200多幅牡丹图,圆满调解了60多起矛盾纠纷,获评“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

  江都区龙溪社区居民齐女士有一套门市房,因为租金问题,与租客老张发生纠纷,老张锁了门市的房门,双方还为此发生冲突,闹到了派出所。民警请来景亚东进行调解。在景亚东的协调下,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握手言和。

  2021年春天,王女士遭遇一场车祸,导致肋骨骨折。然而肇事司机非但不赔偿,还恐吓、辱骂王女士,王女士心灰意冷,每天以泪洗面。“遇到不平事,去找‘景牡丹’!”在好心人指点下,王女士来到了亚东调解工作室。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景亚东一拍胸脯道:“姑娘,我帮你讨公道!”

  随后,景亚东帮忙联系法律从业人员,分析案件,指导王女士写了诉状,诉至法庭维权。2021年5月,江都区法院判决肇事者赔偿王女士1.4万元。打赢了官司,王女士激动不已,握着景亚东的手连连道谢:“在我走投无路的时候,是您帮了我,您真是个好人啊!”

  “景老对社会和谐、邻里和睦可是有大贡献哩!”谈到景亚东,龙都社区党委书记胡红霞竖起了大拇指。

  (王诚 景林)

标签:亚东;牡丹;调解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