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司法局“三举措”提升《法律援助法》宣传质效
2022-01-05 22: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培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确保《法律援助法》顺利实施,提升法律援助法知晓率,徐州沛县司法局通过三大举措,让法律援助惠及更多群众。

  人员集中的广场宣传。联合有关部门在人员集中的中心广场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采取设置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以及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宣传,为切实提高法律援助法的宣传覆盖面和社会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走村进户面对面宣传。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志愿者走进乡村、社区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以案释法、发放宣传材料及手册等方式,面对面向村民重点宣传《法律援助法》《民法典》,对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及流程进行了答疑解惑。同时,还积极受理与困难群众相关的法律援助案件,不断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效。

  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充分运用广播电视、网络、电子屏幕等平台,大力开展《法律援助法》的宣传;利用沛县司法行政网、“两微一端”、“法润民生群”大力宣传法律援助条文、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经济困难标准和法律援助事项范围、申请程序等法律援助相关政策,正确引导群众通过正常的途径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让更多的贫弱群体通过法律援助获得优质的法律服务及有效的法律救济。

  (李培友)

标签:法律援助;宣传;沛县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