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找回丢失山羊 村民感激赠送锦旗
2021-12-31 18:0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30日上午,贾汪区汴塘镇汴东村居民高友玉夫妇,冒着严寒来到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贾汪分局汴塘派出所,将一面绣有“真心为民办事,倾心替民解忧”的荣誉锦旗赠送给汴塘派出所,以表感谢民警李慧锋帮助找回丢失的山羊。

 

 

  24日下午,68岁的汴东村村民高大叔独自驾驶电动三轮车带着山羊看病,回家途中山羊不慎掉落,到家时才发现山羊不见了。心急如焚的高大叔在来回路途寻找了半天一无所获。再次苦寻无果后,高大叔于26日11时许来到汴塘派出所求助。

  家畜家禽经常找不见的警情,在城乡结合部派出所较为普遍。一只羊按市价算约1000多块钱,一只羊,是高大叔一家的经济支柱,也是高大叔夫妇老年生活中的陪伴。当天值班的接处警民警李慧锋一边安抚老大爷的情绪,一边根据高大叔的描述对其途经路段开展拉网式搜寻、走访附近群众,同时立即安排综合指挥室迅速将监控屏幕切换至沿途各个路段监控,形成线上线下的“无缝对接”。

  山羊丢失已过了四十多个小时,这给寻找增加了较大的难度。李慧锋沿着高大叔的回家路线,迎着凛冽的寒风,多次实地展开调查研判,走访沿途群众后依旧一无所获。为给高大叔一个交代,李慧锋没有放弃寻找,后经过反复查看监控录像,最终从监控某路段一个不起眼的拐角处模糊发现羊只疑似被一村民捡走之后装入汽车拉走。李慧锋立即根据车辆特征,研判分析,进行沿途监控追踪,后经过调取大量的监控,最终锁定捡羊车辆准确信息,并通过大数据平台联系到捡到山羊村民,向其说明情况后,该村民立即将羊只归还。

  “太感谢你们了,这两天我一直为丢失山羊的事吃不香、睡不好,现在找回了山羊,我浑身又有精神了,为你们的服务点赞……”经辨认后,高大叔见到了失而复得的山羊,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紧紧握住李慧锋的双手兴奋不已。

  融入真情服务群众,倾心护佑百姓平安。今年以来,汴塘派出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聚焦辖区群众各类民事小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实施社区警务“最后一米”工程,辖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应学良 王传敏)

标签:山羊;大叔;派出所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