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无锡分行落地首笔科技型风险补偿普惠贷款
2021-12-31 12: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高爽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24日,在分支行的上下联动、通力合作下,无锡市电力滤波有限公司290万元普惠性流动贷款在兴业银行无锡新吴支行成功落地。据悉,此为兴业银行无锡分行落地的首笔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下同)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合作项下普惠流贷(即“新科贷”)业务。

  “新科贷”业务是根据无锡高新区贯彻落实江苏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型省份建设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引导好高新区金融资源服务创新创业,由区财政设立科技金融风险补偿基金池,用于支持合作银行对高新区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信用贷款,对贷款损失按约定比例予以适当补偿的业务。

  2021年10月份,在无锡分行和无锡新吴支行的持续跟踪努力下,兴业银行无锡新吴支行与无锡高新区科技发展服务中心正式签署无锡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业务合作协议。签约后,无锡分行高度重视,将银政合作的“新科贷”业务作为分行落实重心下沉、支持小微企业的又一重要举措,要求各经营机构抓紧摸排走访,切实为广大生产经营良好有融资需求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无锡市电力滤波有限公司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主要设计和制造电力电容器、无功补偿装置及电力滤波补偿装置,为国内轨道交通、高压变频器、新能源等行业提供产品,多年来经营稳健,积累了稳定的上下游客户。无锡新吴支行在企业走访中了解公司有资金需求。业务受理后,分行为其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专人审查,优先审批,使得该笔业务成为新入库合作银行中第一批审批、第一批落地的项目。

  后续,兴业银行无锡分行将积极跟踪对接高新区科技局科技发展中心和“新科贷”入库企业贷款需求,构建“金融+政策联动”的政银企三方对话机制与交流平台,加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效益科技创新、高质量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高爽)

标签:无锡;新区;兴业银行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