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区“四有”良方提升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
2021-11-15 21: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晓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来,南京市栖霞区司法局开出“四有”良方,进一步提升人民调解员队伍的水平。

  一是重视业务培养,能力提升“有保障”。举办辖区内明星调解员的“老带新”巡回宣讲团等活动;与上海政法学院法律学院等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法官宣讲团为街道、村(居)、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调解员进行法律宣讲;为行专性调解室配备区属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等,提高调解员队伍的调解能力。二是激发内生动力,干事创业“有舞台”。积极拓宽调解员能力展示途径,参加南京市银行业金融纠纷大赛、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等;举办栖霞区调解风采大赛等形式丰富的活动。三是注重横向推荐,身份角色“有担当”。四是体现人文关怀,职业前景“有盼头”。率先开展人民调解员等级评定,颁发调解员等级证书,调解员“持证上岗”并将等级评定结果与工资绩效相挂钩。制定《栖霞区个人调解室创建办法》《区属专职调解员绩效发放办法》等。 

(王晓燕)

标签:调解;栖霞区;南京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