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司法局全力锻造司法行政铁军
2021-09-29 21: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金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常州市司法局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立足“四化”建设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以党的建设和法治教育为抓手,培育“革命化”队伍。坚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司法行政队伍的政治灵魂。着力提高司法行政干警的战略思维、创新思维、理论思维能力,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四亮四促一争先”实践活动,引导队伍在亮作风促深入基层、亮责任促补强短板、亮承诺促担当作为、亮实绩促服务提质上下功夫。

  以健全制度和规范管理为保障,推进“正规化”建设。加强干部考核、从严管理干部。完善《常州市司法局平时考核办法》《因私出国(境)审批和因私出入境证件管理规定》等干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谈心谈话、提醒函询诫勉、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严格财务管理工作。加强公务支出制度建设,健全教育培训、来人接待、车辆使用等管理机制。

  以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为手段,锤炼“专业化”队伍。始终坚持“思想政治教育+业务教育”培训模式,分类别、分层次对机关干部、法律服务工作者进行全员轮训;注重岗位历练,采取轮岗交流、上挂外派、跟班学习等方式,强化年轻干部多岗位培养锻炼。引导党员干部把“三服务(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作为初心的“考场”、使命的“战场”,让干部队伍在实战环境中长知识、强素能。将培养高层次律师人才作为做大做强全市律师业的重要途径,分级建立健全优秀律师人才库。积极探索非盈利社会组织参与人民调解工作。

  将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相结合,打造“职业化”队伍。落实从优待警政策,完善定期体检制度,健全心理服务和危机干预机制。鼓励引导争先创优。发掘选树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传承发扬典型积极而上、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

  (殷金华)

标签:常州市;司法局;司法行政工作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