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承办长三角数据合规论坛
2021-09-29 21: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万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南京市雨花台区司法局联合杭州长三角大数据研究院、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雨花台区工商联、雨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企服部共同主办的第二期“长三角数据合规论坛”在雨花台区企业合规教育基地举办。省市检察院等相关单位40余名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期论坛以“企业数据合规与治理”为主题,邀请杭州长三角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特聘教授郭兵向来宾重点介绍了数据合规的动力、要求、基础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并通过曝光人脸识别滥用、个人简历泄露、违规收集个人信息、互联网医疗广告等案例,详细讲解了当前数据在应用中存在的乱象和隐患,普及了国内针对数据安全的立法情况,受到与会人员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让辖区企业进一步建立数据安全意识,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为地方立法先行提供了较好的借鉴作用。

  (万敏)

标签:雨花台区;长三角;管委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