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司法局进社区开展专题法治讲座
2021-09-27 21: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清 严翔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淮安市清江浦区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进社区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专题法治讲座,进一步做好民法典普及宣传,增强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

  讲座中,法官、律师等普法志愿者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围绕居民关心的子女赡养、夫妻共同财产、遗嘱订立、物业管理、房屋产权等热点问题,深入浅出地进行以案释法,让社区居民对民法典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此外,普法志愿者还一对一解答社区群众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依法办事,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实践构筑法治文明。讲座结束后,现场居民纷纷表示,民法典真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也是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基本法,通过聆听讲座,感到自身的法律知识和维权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清江浦区司法局将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主动担当、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继续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和知识普及工作,让民法典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法治保障,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张清 严翔)

标签:法典;普法志愿者;讲座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