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司法局三抓三创 探索律师党建新模式
2021-09-27 21: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晓雨 周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宿迁市沭阳县司法局围绕“三抓三创”,积极探索律师党建新模式,推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抓双重管理,创新组织体系。配强支部书记,积极选拔具有党员身份的律师事务所主任或合伙人担任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负责人,加强专题培训,创新选拔机制,让一批年轻、有朝气的党员律师走上领导岗位。在律师事务所中成立党支部或联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抓队伍建设,创新党建网格。加强政治指导员(联络员)队伍建设,招聘专职党务工作者,保证律师行业党的工作持续有效开展。试点“党务助理”制度,促进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建设和党建工作顺利开展。创新党建共建联建新模式,培育党建工作协作片、楼宇党建、联合联组联席党建等模式,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

  抓窗口形象,创新工作品牌。积极开展“共产党员示范岗”“争当文明窗口形象”活动。整合律师事务所党建资源,通过开展专家授课、身边人讲课、竞赛演讲等灵活多样、注重实效的活动,寻找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最佳结合点,激发党员律师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杨晓雨 周祥)

标签:律师事务所;律师;党建工作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