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苏解纷” 化解涉疫合同纠纷
2021-08-16 21: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南京市江宁区江宁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依托“苏解纷”平台,用2个工作日快速化解一起因疫情引发的经济合同纠纷。

  8月10日,赵某通过“苏解纷”小程序线上申请调解,江宁区非诉服务平台指派岗工作人员迅速将案件分流到江宁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

  8月11日,调解员朱国祥采取不见面、线上调解方式进行调解。通过平台上申请人预留的电话号码,调解员与双方电话沟通,调查案件情况。经了解,购货方赵某和发货方沈某,已友好合作多年,而此次,赵某已支付货款但不慎泄露沈某的生产设备和资料等商业秘密,给沈某造成一定损失,沈某以此为由想用货款抵扣自己的损失,赵某拒绝接受,双方未就泄露商业秘密造成的损失赔偿达成一致意见,因此产生纠纷。又因疫情原因叠加,供货方沈某扣下货款且迟迟未予发货,赵某因此向沈某发律师函,准备通过诉讼方式解决,但沈某置之不理。调解员了解基本情况后,与双方进行多轮电话及微信沟通,释法说理、分析利弊,最终,购货方赵某认识到自己的过错,答应给予沈某相应赔偿,供货方也承诺尽快发货,一起纠纷2个工作日内得到圆满化解。

  (陈静)

标签:调解;江宁街道;人民调解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