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公安网上做笔录 真民警上门劝阻
2021-06-21 11:23:00  作者:鼓公宣 康泽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5月22日12时许,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幕府山派出所接到陈先生报警,称其母亲正在接听诈骗电话,对方自称是民警,说他母亲涉嫌一起诈骗案,现在民警正在网上做笔录。

  接到报警之后,幕府山派出所民警立即找到陈先生。经了解,报警人母亲张女士在家中接到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电话,称其涉嫌在上海骗取医保。对方要求张女士不能将案情泄露给任何人,并安排警察给她在网上做笔录。为了证实其警察身份,对方还向张女士发了一张警官证。

  随后,民警带着陈先生找到张女士,经过反复劝说,列举冒充公检法诈骗的相关案例,终于让张女士相信自己遇到了电信网络诈骗。

  警方提示: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或是网络通讯工具在线办案或做笔录,更不会要求将资金转到所谓“安全账户”。如果有上述情况,千万不能轻信转账,可以向当地公安机关求证。

  鼓公宣 康泽生

标签:笔录;民警;报警
责编:尹丹丹